初时

永举东至CP大旗

你好,重生

十八、上坡路









周一总是让人异常疲惫,努力很久的工程承建项目虽然失败,但并没有完全扼杀这个小公司的士气,每个人都各司其职,做好自己的事情。



办公室里的朴东勋遥望窗外,雨季很长,昨晚是一个不眠之夜,但还好,自己已经做好决定,今天去找她,彼此坦诚,希望是自己所期待的那样。



这边至安所担心的事终于来了,那张照片,配上“陪酒女,杀人犯。”出现在公司的内网上,这让本该死气沉沉的星期一有了活力,所有人都知道了,市场部门有个同事,以前杀过人,陪过酒,几乎每个人都在议论她,异眼相待,包括平时亲密的同事,也有意疏远。这并没有影响到她,她做着自己的工作,不顾旁人指指点点,毕竟这么多年来,习惯了,也麻木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
光日在完成工作后,与同事在工作现场席地而坐,简单解决午饭,旁边经过两个人,她们一边八卦,一边露出惊讶的表情,而她们的谈话中,李至安是主角:“天啊!我们公司还有这样的人吗?”光日起身,拦住她们:“李至安怎么了。”



两个讨论的人,被这个突然拦住路的人下了一跳。



“我问,李至安怎么了!”他变得有些不耐烦。



那两个人只好把自己所知道的全盘托出。



至安今天在下班时刻准时消失了,很不幸,没有雨伞,她没有犹豫,直接一头扎进雨里面,逃离这个是非之地。



一个身影挡住了她:“是不是上次那个人做的?”光日询问,与其说在问,不如说他在要求她回答。



至安绕过他继续走,但是没走两步就被拉回来了:“告诉我,是不是他!”



“不关你的事!”至安控制不住自己了,带着哭腔大喊:“看到我这样你不是更高兴吗?你不是恨我吗?”她甩开他的手,继续走。



允娜约了东勋在上次那家餐厅见面,说自己有东西要给他看。



“我找人跟了宏展那边的负责人,我还是怀疑金课长为什么突然更改注意的原因,虽然他们私下没有见面,但是,他与我们公司一个女员工多次往来,而这女的,跟金课长的关系好像不一般。”允娜拿出一个文件袋,拿出里面的照片递给东勋,照片分别在两个不同场景,一个是在餐厅,一对男女在谈论着事,另一个场景,金课长与一个女人挽手走进酒店。



“这些也不能够证明什么,最多就是出轨有夫之妇。”



“有机会再一起合作吧,为了这个项目,你辛苦了。”已经作罢了还不如顺其自然接受一切。



“不管怎么说,以你们公司的能力,会接到更好的工作的。”允娜举起酒杯。



“托你的福。”东勋回应,与她碰杯。



他的手机响起,屏幕显示是陌生电话。



“你好,我是朴东勋。”



是一个熟悉的声音,他说,有一只淋了雨的小猫有点可怜,需要他去认领。



东勋借口有急事,先行离开,临走前还要了那些照片,光日电话里说了至安今天的遭遇,还有她上次受伤的原因:“你知道他们公司那个金代理吧,上次她受伤,也是他做的。”



他本以为她现在很好,可是没想到她还是在承受着各种各样的事,很想照顾她,不让她再受一丁点委屈,这是他现在最大的愿望。



找到李至安时,她正在一个公交亭里躲雨。身子已被雨淋湿。



至安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,身旁的人不断坐上所等班车,驶离所向的远方,就像看着上帝在编排这些人的一生,永远不知道下一幕是什么,倾盆大雨是否会停下,会不会为没有伞的人,留一条路。



刚才的一切还历历在目,她不过也是上帝编排的一个颇多曲折的人,再多的反抗也无能为力,无助感覆盖整个人,如果可以,现在就想融化,随雨流走罢。



顾不得这雨,东勋下车,走到这个可怜的人面前,至安抬头,看着雨滴顺着他的发丝,滴到肩膀。

“走吧,下雨了。”
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她的人生,会不会永远都是在光与暗里徘徊奔波,东勋是光,只不过是短暂的,很快就消失了。



“我在找你。”



这样的答案,倒让她很意外,也很暖心。



至安跟着他上车,一路上两人沉默不语,东勋不是用余光看她:“我送你回去吧,回去好好洗个澡,睡一觉。”



“去大叔家吧,还没去过,一直很想去看看,可以吗?”此刻,她不想一个人,以前受了委屈,家里还有奶奶,就像她活下去的动力,现在她不想一个人,因为很可怜,一个人躲着哭,真的太可怜了。



东勋已经拒绝不了这个委屈巴巴的人:“你不介意我家很乱就好。”



东勋推开公寓大门,邀请这个渗水的人进门,“进来吧。”



至安环顾着,看着这个被收拾的整齐的房子,一点都不乱。



“你等一下。”东勋走进一间房,不一会儿,手拿着一套衣服出来“这里没有你合适的,将就一下吧,总不能穿着湿的衣服。”

至安接过衣服,“浴室在那边。”她走向他指的方向。



至安换好出来后,看着她穿着自己宽大的衣服,显得有些好笑,并不自觉地笑出声。



“有点大”至安拉起拖地的裤腿,也笑了。



她走向他,“你也换一件吧,不要感冒了。”



东勋也换上了与至安身上那套差不多的家居服,至安这时背靠沙发,抱腿坐在沙发前地毯上。东勋觉得这时或许她需要借助酒精的作用,从冰箱里拿出两瓶酒,坐到她旁边,开了一瓶递给她。



至安接过,喝了一口,“这里跟我想的一样,又有点不一样,以前声音的那一头,你开门的声音,走路的声音,流水的声音,开啤酒的声音,还有体育节目的声音,我都记得。”



“你啊,每天都听着一个男人枯燥无味的生活,你不累吗?”



“就好像,这个世界上有同样可怜的人在抱团取暖,不那么孤独。”至安摇头。



“有听到什么丢脸的事吗?”



“你哭了,难受地哭了。”



东勋喝了一口酒:“出于礼貌,你应该说没有,什么都没听到。”



“好,我什么都没听到。”至安笑了笑。



东勋挪近,环住她,让她身体靠在他身上:“你想哭就哭吧,出于礼貌我会装作不知道。”



一开始是错愕,他都知道了吗?接着,眼泪已经住不住的流淌,而一开始的小声哭泣,渐渐演变成了痛哭,东勋只是轻轻拍着他的肩膀,第一次看到脆弱的李至安,希望这也是最后一次。



两个人都一样,很享受一起走路的过程,长长的路,慢慢地走,至安心情已经平复了,现在只剩哭红而肿胀的眼睛还没恢复。



“希望雨季快点结束。”东勋先开口。



“是不想再收留我这个不带伞的人吗?”李至安自嘲。



“是不想她再淋雨,还有摔倒。”



至安觉得今天的他很奇怪,因为太奇怪了,她告诉自己要清醒,因为再过一段路,他就要离开了,什么都会恢复正常。



这段路,结束了,这个上坡路,李至安要独自走了,“谢谢你送我回来。”



东勋点头,她转身离开,跟以前一样,上坡路的尽头。至安会回头,看他离去的背影,这次让她意外的事,他没有离开,他还在原地,还在看着他,他用手语,笨拙地说着李至安说过的那句话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至安迟疑了几秒,却只能挤出这一句:“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东勋点头。



眼眶又开始酸痛了:“你骗人。”



她居然以为他在骗人,东勋走向她,那就用行动证明吧,他把她拥入怀里,紧紧的抱着:“我很喜欢你,不是对小孩的那种喜欢,你懂吗?”



至安也紧紧抱住他,很幸运,以后这段路,有一个很喜欢,很可靠的人一起走下去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