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时

永举东至CP大旗

你好,重生

二十二、第一次









完成工作后,两个人一同走入停车场,东勋为她开了副驾驶的车门,随后自己也上了车。在系安全带时,突然停止动作:“东西好像忘记拿了,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



至安一个人待在车里,环顾着他的车,余光瞄到后座的一个文件袋,里面东西部分露出,出于好奇心,她拿出里面的东西。照片上是两个熟悉的面孔。



东勋回来时手里拿着一袋东西,至安脑海里是那两个人的面孔,有点漫不经心。



“饿了么?”东勋问。



“饿了,我们去哪里?”



“超市买东西,我做饭给你吃。”



好像除了奶奶,至安没有吃过别人为她做过的饭,别人习以为常的事对她来说却是一直渴望的而不可得的,吃饭这件事,对至安来说,一直以来就是很随便的事,不是太难吃,能填饱肚子就行了,吃上别人为自己做的饭,是什么感觉,至安很久没有体验过了。



“怎么了,不想吃我做的吗?”东勋见她久久未回应。



“不是,很想吃你做的饭。”至安摇头,“很期待,所以在想着是什么感觉。”



买完东西后,两人回家,这是至安第二次踏入这间房子,而熟悉感扑面而来,好像自己已经来过无数次,也是,自己想象中,听着他的声音,来过很多次了。



东勋把东西放置好,把刚刚上楼取的一个包装紧致的袋子递给至安。



“是什么?”



“自己打开看看。”



至安小心打开,是一套衣服。



“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,所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买的,会不会很丑?”



“不,我很喜欢。”她拿起衣服走入卧室,不一会就换上好了走出来,是东勋上一次拿给她穿的一样的家居服,只不过尺寸小了许多。



“很适合你。”看着她穿上自己挑选的衣服,他满意的笑了笑。



两个人换上一样的衣服开始在厨房忙碌起来,当然,至安只是负责打打下手,厨艺什么的她是一窍不通,所以只能在旁边切切菜,或者看着另外一个不一样的他,认真地为自己做饭。



成品只是几道家常菜,他们相对而坐,至安首先尝了一口汤,东勋期待的眼神,想要她的评价。



“好吃吗?”



“嗯,好吃,真的好吃。”



“第一次有人夸厨艺。”东勋自嘲。



至安认真吃着,把每一道菜都尝遍,原来是这种感觉,家人一同坐在一起,分享着热腾腾的食物。



很久以前开始就喜欢看着她大口大口吃饭,安静认真地吃着,东勋看着她的样子,很满足,自己也是第一次认真做饭给一个人,独居以后,生活技能倒提升了不少。



结束晚餐后,东勋负责刷碗,而至安负责把他洗干净的碗具擦干放置好,偶尔的默契是两个人眼神的碰撞,彼此会心一笑,分享对方的愉悦。



“喝茶吗?”东勋询问正在环顾周围的至安。



“好。”回应之后,继续看着这间房子,照片墙上有三兄弟的合照,与父母亲的合照,还有跟一个小男生的合照,在一片草地上,笑容挂在两个人的脸上,他应该是朴智硕吧。



东勋端过来一杯茶,至安接过。



“这个男孩,是智硕吧。”东勋顺着她的目光,看到墙上的照片。



“嗯。”他的这个儿子从小就在国外,很少回来,但父子之间感情很好,与妻子离婚的事情他也知道了,没有哭没有闹,表现出大人一样的淡然,不知是不是因为从小不在父母身边的缘故,他比一般同龄人成熟许多,这让东勋很愧疚。至安的事他还没开口,但是记得那一次他对东勋说过的一句话:“爸爸,我希望你和妈妈能幸福。”他觉得,智硕会支持他的决定的。



今晚这顿饭,其实是有原因的,有些话需要明明白白说清楚,因为这是一个大人的责任,他对她,不能只是不明不白的暧昧关系。



“至安。”东勋认真看着她。



“嗯?”面对他突如其来的认真样,至安也看着他,等待他嘴里的话。



他深吸一口气:“我离婚了,因为我和她之间好多的原因,我们越走越远,我不是一个好的大人,我知道。”



“而人总是会因为某些事的失败而惧怕它的重演,而你,我们经历过很多事,你懂我,而我也了解你,帮过你,我们都是可怜的人,你说过你喜欢我,或许你对我的喜欢,不是男女间的喜欢,以后你还有很多路,你也许会遇到你真正喜欢的人。”



至安表情渐渐凝重,她避开他的眼光,不让他发现自己早已湿润的眼角,害怕他的下一句话,就会给她短暂的重生画上句号。



“你是想让我离开吗?”至安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掩饰自己慌乱的心。



“不是,我想照顾你。”他双手捧着她的脸,“我想照顾你,我想保护你让你不再受委屈,我知道,也许你以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你或许会发现一个更适合你的人,你会离开,我不会怪你,但是我肯定会挽留你,却不会强迫你的,尊重你一切选择,所以,至安,我想照顾你,可以吗?”



她手心感受脸上那只手的温度,确定她真的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,朴东勋真的是他的软肋,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就只会因为他而流眼泪。



“嗯。”她用力点头。



“你不用考虑一下吗?”东勋看着这个哭包,又好笑又心疼。



“不用。”她又用力摇摇头。



沙发上靠在一起的两个人握着对方的手,享受着这片刻的惬意时光。



“别人没有经历过的很多第一次,我都经历过了,很高兴,所有好的第一次,是因为你。”



“是什么?”



“第一次,对我好四次以上,第一次,请我吃饭喝酒,第一次,为了我去打一个素不相识的人,第一次,对我说这么多好听的话。”



东勋一幕幕地回忆起与她有关的过往,自己有哪些第一次是因为她呢?记忆搜索并不成功,自己的许多第一次她并没有参与。



“活的太久了,都不知道哪些事算是第一次,以后你每一个第一次我都参与吧。”



至安的脸微微泛红,她羞愧于自己居然往那方面想,这让她瞬间不知所措,目光闪烁,不知如何回应。



“怎么了?”东勋看出她的异样。



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至安害羞挤出这段话,但瞬间又后悔了,要是他逼问了可怎么办。



东勋对她的回答疑惑不已,不知道这个小脑袋里在想什么,只是认真看着她,而李至安不知哪来的勇气,捧着他的脸,凑上去,亲吻他,而几秒后是他的回应。



短暂沉沦后的至安脸上滚烫的,她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

“这个算吗?上一次不是做过。”东勋记得这可不是她第一次亲吻他吧,上一次大街上李至安亲完后可是理所当然,头也不回的走了,哪像现在这样子,看都不敢看他。



“上一次你参与了吗?”



东勋笑了笑,上次的亲吻带给他的可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愉悦感,是惊吓。他伸手摸了这个害羞的人的头,以后她的一切,都要参与,这算是誓言了吧。

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