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时

永举东至CP大旗

你好,重生

十、是啊,打雷了









他的呼吸声,走路声,背影都已经在李至安脑海中住下了,所以,她一眼就能认出,远处的人就是东勋。



至安走近:“您怎么来了?”



“我周末偶尔会来,带一些东西给孩子们,你呢,怎么也在这里?”东勋也想知道她在这的理由。



“我在这里教手语,每个周末都来。”她面向小苑,用手语说:“马上开始上课了哦。”



“我知道了。”小苑回应,然后离去。



“这里很多孩子都像她一样吗?”



“嗯,是啊,很可怜的一群孩子。”



东勋深吸一口气,只得暗自感慨他们的不幸。



“大叔要去看我授课吗?”



李至安的另一面,很想了解:“好啊。”



东勋才说完,就看到金代理匆忙跑过来:“代表,发出去的文件好像缺了点,我得先回公司处理一下。”



“那你先回去吧,我等下自行回去。”



金代理这才注意到旁边这个人,居然是李至安:“哦!李至安!”



至安点头打了招呼:“嗯,是我,好久不见。”



“哇塞,你倒变化挺大,变漂亮了。”



“谢谢。”至安笑着回应。



“哦!还会笑!”



“要走就赶快走,话怎么这么多!”东勋瞪了一眼这个乱入的人。



“是是是,代表大人,至安,有空一起喝酒啊,我请你!”



“好。”



看着金代理远去的身影,东勋脸色才慢慢回转:“走吧,李老师。”



两人并肩走向楼里。



除了教这些沉默的小天使,其他孩子和老师为了方便沟通,也会来听课,这让坐在最后排的东勋不显得那么突兀。



“吃——饭——”至安边用手语边配合自己的话,台下的人也都跟着一起做:“嗯,做的很好。”



“谢—谢—您,帮—了—我—”至安教这一句时,是看着东勋的,而他也看着台上认真授课的至安,自信,美丽,温柔,这让他第一次有了想把她当成真正的大人看待。



手语课结束后,日已归西,他们向地铁站步行:“大叔,请我吃饭吧。”



而朴东勋此刻正在回复金代理的信息,有些文件需要他本人回公司处理:“公司临时有点事,我现在必须去一趟,你介意等我吗?”不想错过与她一起的机会。



“嗯,我等你。”



“那跟我回公司一趟吧。”



东勋一到公司便走向办公室,打开电脑后开始埋头苦干,他让至安自便,而她看着戴上眼镜的朴东勋认真工作的样子就离不开目光了,安静地坐在他对面,看着他。



他只花了半个小时就解决了,其实李至安还想看更久的。



他摘下眼镜,揉了高挺的鼻梁,抬眼发现她正一动不动地看着他,他目光闪烁,避开她的直视:“干嘛这样看我?”



“大叔,你是害羞了吗?”又被她戏耍了,东勋只能无奈地起身:“快走吧,不饿吗?”



至安只得乖乖跟在他后面,毕竟还要蹭饭。



吃完饭已经入夜了,两人并步在后溪的街道上,感受大雨将至的独特气息。



至安此刻内心是与名字相反的,从刚刚开始,她就感觉到有人在看着她,而它也知道,是谁会做这种事,像一只寻仇的野鬼一样,阴魂不散。



再走下去就是自己家了,她可不想再被打扰,所以必须甩掉他。



“跟我吃饭不怕再有闲言碎语吗?”东勋不明白此刻李至安为什么这么问,以为又在耍他,并无理会,只是加快脚步。而至安则停下来,看着他走过铁轨,听着远处列车声音逼近,移动栅栏慢慢放下。



对面的东勋发现没有跟上来的至安,回头发现,他们已被分隔两地了,列车经过,挡住了望向彼此的目光。



列车离去时,对面的李至安也消失不见了,东勋在栅栏升起后飞奔过来,寻找她的身影,但却怎么也找不到:“至安?至安!”他只能着急地向每个方向呼喊,得不到任何回应,他拿起手机拨号,声音那头却是: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这一刻的感觉,怅然若失,她又消失了吗?



李至安此刻为了甩掉光日正与他玩起捉迷藏,以前每一次搬家,她最先祈祷的就是不要再被找到。但那个人生而就是来捕捉她的,无论搬去哪,过段时间他总会冒出来的,她并不想东勋知道,不想再麻烦依赖他,因为不想再被当成可怜兮兮的孩子。



小巷里的至安气喘吁吁,这里安静得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很好,她甩掉他了,在等等,等一段时间再回家,她拿出手机,想给东勋发信息解释自己的行为,却发现屏幕早已打不开,没电了。



她探出脑袋想看看情况,背后有人渐渐靠近,突然紧握她的手臂,李至安吓得用力甩开,转过身却发现,是东勋。



他脸色不好看,喘着粗气,盯着这只受惊吓的小野猫,他不说话,但他眼神在逼迫她说出为什么突然消失的理由。



至安眼睛突然泛酸,委屈涌上心头,从小到大的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在抗着,其实,自己也想要有一个人,为她挡着,此刻,她希望这个人是他。



至安突然抱紧他,头靠在他心脏的位置,听着他的心跳声,慢慢变大,东勋的身体在崩了几秒后,渐渐放松,却不敢进一步动作。



“打雷了,你听到了吗?”李至安很怕他推开,只得自己找个理由,几秒后是东勋的紧拥,右手捂住她的耳朵:“听到了,要下雨了。”



果不其然,雨声渐渐把他们的心跳声淹没,但却阻止不了,正在彼此试探的两个炽热的灵魂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40)